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

2016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論壇-「當城市遇到軌道」圓滿落幕

        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論壇-「當城市遇到軌道」於2016/1/3圓滿落幕。活動中兩位專家「元智大學工管系教授任恆毅博士」及「交通部鐵工局主任秘書溫代欣博士」帶給我們精彩的講演,同時也與來賓們進行廣泛且深入探討。
        任恆毅博士在專題中提及「鐵道是國家百年大計」,台灣鐵道濫觴自1881年以來,歷經主政者更迭,目前的鐵道路線,係典型的經濟需求帶動鐵道建設,但此模式已無法滿足人民的需求。反向思考,有關當局應以各類鐵道特性規劃路線及聯外交通,進而為區域發展,創造更具效益的經濟規模。
       「凝聚居民共識」,是溫代欣博士親自考察歐洲城市發展後的核心論述。他分享歐陸的TRAM TRAINS,平日定位可與傳統鐡路作為通勤互補,假日透過行銷策略,成為觀光旅遊之綠色輸具,其中政府與人民改革溝通的經驗,正是我國透過軌道發展,實現產業升級與環保節能最佳借鏡。

        本學會致力作為「政府政策」與「民眾意見」溝通的橋樑,期許未來可以透過定期舉辦專業參訪與論壇,提出符合人民需求的鐵道暨國土政策。


 會長為活動揭開序幕

 任恆毅博士專題演講

 溫代欣博士專題演講

 兩場專題演講座無虛席

講師與台下聽眾熱烈互動

榮幸邀請到台大教授張學孔(左一)及台灣軌道工程學會理事張武訓 (右一)

 本會榮譽會長江金山(左一)、會長黃耀緯(左三)偕同講師及貴賓一同合影

 本會常務理事吳易翰(右一)主持綜合會談

 
 
台下來賓踴躍提問 

當然少不了精美可口的餐點囉!!

 本活動在會長的結語中劃下句點

本會幹部與講師一同合影